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现职教师 > 正文
贺连博
姓 名
贺连博

20233

职 称
副教授
性 别
学 位
博士
学 历
研究生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法 国际私法
  
  
  
  
学习工作经历
 

个人主要成果
 
专著:《反致问题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07.10。
荣誉奖励
 
教学表彰奖励:《国际法学教学方法改革研究》,获烟台大学第五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3年。
学术表彰奖励:1. 专著:《反致问题研究》,山东省人文社科类三等奖,烟台大学优秀人文社科类二等奖,2010。
2.论文:《国际私法中弱者权利保护方法》,山东省人文社科类三等奖,2010。
学术论文
 
1、浅析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抵押权设定的关系,《当代法学》2001年第9期
2、论国际私法中弱者权利保护方法,《法学杂志》2008第5期
3、福费廷的性质研究,《法学杂志》2005第3期。
4、萨维尼的法哲学思想与法学实践评析,《法学杂志》,2005第1期。
5、两大法系属人法分歧及我国属人法立法完善,《烟台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2期。
6、中国反倾销立法进程,《法学杂志》,2004增刊。
7、中国补贴与反补贴的立法进程,《法学杂志》,2005年增刊。
8、海上人身伤亡的精神损害赔偿,《法学杂志》,2005年增刊。
9、船舶担保物权竞存问题浅析,《法学杂志》2005年增刊。
10、我国反国际避税对策,《经济与法》,2002年第1期。
11、国民待遇标准内涵初探,经济与法》2002年第11期。
12、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习规划持续跟进督学法,《烟台大学学报》2008年增刊。
13、2007中国国际私法年会发表论文:重新仲裁制度初探
14、我国产品在美屡遭反倾销调查的原因分析,载《大连海事大学法学论文集》,2004年。
二、著作、教材:
1、2007.6 《反致问题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专著。
2、2004.8 《反倾销法律问题研究》(法律出版社),副主编。
3、2005.3 《国际民事程序法》(中英文) ,合著。
4、2003.5 《国际私法导论》(第一版)(法律出版社),参编。
5、2006.1 《国际民事程序与商事仲裁法》(法律出版社),参编。
6、2005.5 《国际私法导论》(第二版)(法律出版社),参编。
7、2002.3 《国际私法》(吉林大学出版社),参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