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通知
关于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毕业生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学生运用在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锻炼过程,也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是整个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督评专家在抽查毕业论文(设计)时,发现论文中存在质量、规范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见附件1)。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规范管理,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烟台大学关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规定(试行)》(烟大校字〔2007〕52号)(附件2)执行。学校将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问题突出的学院,将取消其评选校级优秀论文的资格,并予以全校通报批评。
另外,今年学校引进知网学术不端监测系统对所有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检测,论文重合率在30%-50%的,须重做毕业设计;重合率超过50%的,延期毕业,须返校重修。
望各学院引起重视,做好部署,抓好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提升论文质量。
 
教务处   
        
2016年4月19日
    

附件:

1.毕业论文(设计)存在的问题.pdf
2.烟台大学关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规定(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