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平华教授入选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
张平华教授入选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
    近日,经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审核批准,第二届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和惩戒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布,我院张平华教授成功入选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
    法官、检察官的选任在保证有过硬政治素质的同时,也要保证其拥有过硬的专业素质。为此,在省一级专门设立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法官、检察官的人选,而后经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在政治素养、廉洁自律等方面把关,最后由人大依照法律程序任免。我院张平华教授的入选,一方面体现了张平华教授自身的卓著;另一方面也表现出我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的专业性以及代表的广泛性。
    我院张平华教授入选山东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也是对张平华教授自身乃至我法学院的认可,当再接再厉,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