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邓昌亮一行到法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副校长邓昌亮一行到法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4月9日下午,副校长邓昌亮一行到法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交流。
    副校长邓昌亮听取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秀秀关于学院近三年学生工作成绩、2018年学生工作回顾、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以及未来展望的工作汇报。罗秀秀在汇报中谈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下移工作重心的要求,并注重把握关键时间节点进行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等活动并成立了烟台大学“谠言直声”宪法宣讲团;学院坚持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积极为学生们搭台子、铺路子、架梯子、开方子,学生也抓住机会,成功举办了包括第一届法律志愿服务组织未来发展半岛论坛在内的各项活动;学院积极创新,构筑实践、创新、文化、示范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并合理利用学院资源在学生心理工作方面开展 “四个一”工程;学院也意识到学生工作中关于学风、就业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工作研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院领导等也都对学生工作发表了意见,各位辅导员老师也就调研内容进行了发言。
    邓昌亮对法学院的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法学院学生工作应提高立足点,发挥专业强的优势,在提高活动层次上下功夫,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要继续抓住学风建设这一学生工作的关键环节,以优良学风带动院风,带动就业、科技创新等一系列工作的推进;在队伍建设上,学院应继续加强引导,形成团队合力,以团队优势带动整个学院的良性发展,并且注重工作落实和学生实际需求。
    邓昌亮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我心我诉”心理工作室、青少年法治创客培育基地及学生工作相关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