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赛队荣获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最佳辩方书状奖第一名
我院赛队荣获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最佳辩方书状奖第一名
    4月19日至4月21日,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院组成以宋振武教授为顾问,李涛博士、王圣礼副教授为教练,刘茹姣、于芳卉、王淑婷为庭辩选手,黄佳芸、冯建东为研究员的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为推广大众对于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简称ICC)的认知,设在海牙的格劳秀斯国际法律研究中心(The Grotius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在全球范围内以英文、中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及阿拉伯文举办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ICC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大中华区(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等),诸多高校通常会参加其中的中文赛及英文赛。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Chinese Initiative on 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简称CIICJ)主办。



    今年我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英文赛和中文赛。在3月份举行的英文赛中,我院参赛队通过书状预选顺利晋级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的正赛,并最终获得优秀奖。在此次中文赛中,共计包括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台湾东吴大学及我校在内的5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评审,共有45支队伍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我院顺利晋级正赛。我院对手包括后来晋级海牙全球中文总决赛十二支赛队中的吉林大学、辽宁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诸多劲旅强队,但队员们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表现了自身的顽强风格。我院最终荣获“最佳辩方书状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