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法典继承编编纂”研讨会顺利召开
“民法典继承编编纂”研讨会顺利召开
 

    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烟台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继承编编纂”研讨会于2019年7月27、28日在山东省威海乳山市召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仕祯、副院长王光明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群贤毕至,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明瑞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新彦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歌雅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孟强、王雷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青岛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安徽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烟台大学等的25位专家参与了研讨。本次立法研讨会内容丰富充实,整场会议均采取“个人报告+评议+自由讨论”的模式,紧密结合我国当前的民法典继承编的立法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研讨。

    两天中,与会学者立足司法实践、深究立法理论,就中国民法典继承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持久地讨论。大会集学术智慧与创见,融立法理念与精神,为中国民法典继承编的编纂工作提供了有益且宝贵的立法建议及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