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四位教师参加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四届学术研讨会
我院四位教师参加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四届学术研讨会
        由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9月7日在华东政法大学召开。我院王洪平、张旭昕、毕潇潇和林广会老师参加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农民集体所有权市场化实现路径和法律表达”,旨在为《民法典》编纂、《土地管理法》修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立法建言献策。我院王洪平教授受邀主持会议第二单元,与会各位老师围绕“农民集体所有权的法律实现机制”“农民集体所有权实现的组织形式”“农民集体所有权与集体成员权的实现”“农民集体土地利用的市场化与法律表达”“《民法典》编纂、《土地管理法》最新修订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立法的制度衔接”等议题与谈及发言。
       “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于2018年成立,现有会员单位10家。其中,我校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财产法研究院为发起会员,加盟会员为: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法学院房地产法与破产法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中国农村经济法制创新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土地法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广州大学不动产研究院。我校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作为发起单位承办第一届会议以来,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会议将由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