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为大一新生举办法学专业认知讲座
法学院为大一新生举办法学专业认知讲座
        为加快新生专业认知,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顺利、平稳地实现学习方式的转变,法学院于9月19日在学院213举行了新生法律认知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副院长张洪波。法学专业三个班级的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洪波老师提到我们所学习的法律是众多规则中的一种,法律规则由国家制定,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学习法律规则,主要是学习其如何治理社会,如何完善这一规则。张洪波老师在讲座中简单介绍了法律的分类,提到了国际法与国内法。他强调作为本科生,对于相关的部门法都要了解掌握,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张洪波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要有健康的怀疑和批判的态度,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担负时代责任与使命。张洪波老师还就相关的英美国家的大学教育进行阐述。接着,张洪波老师简单介绍了法学院的专业构成,使新生们全面了解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要求和目标。
        讲座的最后,张洪波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是希望新生们能有一个世界性的视野,多关注世界形式的变化;其次,要善于利用手机,学会选择对我们有用的信息加以利用和学习;最后,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做法律人最重要的就是做一个有素质的人。
        本次法律认知讲座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2019级同学的专业认知,使同学们能够尽早做出学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平稳顺利的步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