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会
法学院举办“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会
        为了充分展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嘉奖在2019年“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中的优秀团队,9月11日,法学院举办了“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会。
       本次答辩共有16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各团队收获颇丰,实践地点遍布山东、山西、安徽等多个省市和地区。本次参与答辩的团队实践选题多种多样,包含“垃圾分类”“农村养老”“扶贫攻坚”等社会热点问题,各团队以独特的角度展示了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答辩现场异彩纷呈。同学们立足国情社情,将专业优势与创新研究相结合,如农村养老调研队经过深入分析探讨多地区农村老人现状,作出了精准清晰的数据分析,并提出了详细可能的解决方案。“律行逐光”普法支教队开展了以支教为依托的乡村普法模式研究,与当地村庄、司法所、法制办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点、面、体”多方位普法教学活动为乡村带去了法律。答辩环节结束后,王洪平教授针对课题选择、实践内容、PPT制作和现场答辩等多个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实践中要统一报告模式并合理编排结构,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针对不同地区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培养和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不断地开阔视野。
       本次答辩会,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同学们能力提高和素质发展的肯定,更是一次加强团队交流、总结实践经验的分享会,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为今后学院更好的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