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张龙受邀对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专题培训
我院教师张龙受邀对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专题培训
        2019年9月17日,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在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我院教师张龙受邀为此次培训开展了法律专题培训,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和各区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了培训。本次培训以增强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培育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全市地理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张龙老师将本次培训内容分为四个主题,从务必坚持依法治国思想出发,结合社会关系的复杂性、法律干涉私生活的有限性及人的主观能动性,告诫听者切忌相信法律万能。紧接着以道路交通事故为例,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事故中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责任承担问题。之后,张龙老师结合丰富的工作及生活经验,生动幽默地向大家讲述了婚姻法中的夫妻相处之道。最后,张龙老师以传统的家族传承为背景,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与继承法相关的法律法规。
        本次培训从法治理念入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参与人员对侵权责任纠纷及家事纠纷有了更为专业和深刻的了解,为下一步工作业务的合法、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次培训得到了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高度好评,有力地宣传了我院依法严谨治学的教风,推动了我校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