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暨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宪法理念,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提高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9月22日下午,法学院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法学院青春告白祖国暨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体19级、18级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两大环节,知识竞赛环节,题目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深刻抓住社会热点,选手们也各个准备充分,自信的脸庞洋溢着如火的热情。主题演讲环节,16位晋级选手或以宪法的特性、历史发展为出发点进行多面论证;或以当下热点案为论据进行丝丝入扣的剥茧分析;或声情并茂地揭示现实违宪的流血现象;或慷慨激昂地吟诵宪法之威严,展示法学生们的严谨学风。他们结合实例与立法进程,层层递进,以扎实的法学底蕴与环环相扣的演讲方式为现场听众描绘了宪法宏伟、基础的双重面貌。最后,杨曙光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深刻点评,鞭辟入里,不多言语尽显法律人的严谨与公正。毕潇潇老师就演讲技巧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此次比赛中傅于说获一等奖,吕东睿、刘畅、史美惠子、陈姝含、刘天一、臧曼亦获得二等奖,九人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法治观念和爱国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和爱国情怀,引导和促进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既是一段生动的法治实践,也是一场深刻的普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