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熊德中应邀参加“知识产权诉讼中的程序法问题”研讨会

   2019101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司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民事诉讼实务前沿沙龙第二期——“知识产权诉讼中的程序法问题”研讨会在法学院楼104报告厅举行。“民事诉讼实务前沿沙龙”是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司法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活动系列,致力于沟通民事诉讼、司法制度、疑难案件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良好合作,为创造公正、清明、规范的司法环境提供助力。

   本次实务沙龙的议题是知识产权诉讼中的程序法问题。目前民事诉讼理论与实务问题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为了有利于诉讼理论发展,突破诉讼实务种种限制,促进交流,华东师范大学司法研究中心民事诉讼实务前沿沙龙每期邀请实务专家作主题报告,并邀请该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学者作为与谈嘉宾,以为弥合理论界与实务界的缝隙提供契机。来自实务界的各位专家介绍了知识产权诉讼审判机制、庭审认定事实的方式、相关证据规则、损害赔偿制度体系、争议纠纷解决机制、审理模式等问题,我院教师熊德中博士对事实认定规范化、知识产权特别程序的必要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