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刘经靖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专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达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通知书,我院刘经靖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主持申报的重大专项课题喜获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该项目的立项对于提升我院学科影响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交叉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刘经靖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民法学家郭明瑞教授。  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  兼任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法学教指委委员、山东省司法行政智库专家,烟台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兼任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负责人。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司法部理论研究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山东省软科学重大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  在光明日报出版社、法律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高水平专著,在法学类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