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烟台—维也纳中欧私法论坛”在奥地利司法部会议大厅顺利召开

20191018日,由烟台大学法学院、奥地利国家科学院欧洲侵权法研究院及欧洲侵权法与保险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烟台—维也纳中欧私法论坛”在奥地利司法部会议大厅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欧洲视角下的过错责任与无过错责任”。来自中国及欧洲各国的60余位学者围绕过错责任与无过错责任的不同及理由、无过错责任的结构及责任的中间地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饲养动物致害责任、环境污染责任等问题展开具体研讨。烟台大学中欧侵权法研究院院长、法学院关涛教授,宋红松教授以及张玉东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关涛教授在会议第二单元就中国法上过错责任与无过错责任的不同及理由做大会主题发言,宋红松教授及张玉东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的第一单元和第三单元。

“烟台—维也纳中欧私法论坛”为两年一次的钟摆式会议,首届论坛于20139月在烟台大学举办,参会文章均在会后结集于欧洲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