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与我校正式签署联合培养法学博士项目协议

10月28日上午,来自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法学院的迈克尔亚当斯院长与法学院张洪波副院长共同签署了双方联合培养博士项目(joint Ph.D program)协议。国际处张西俊处长代表学校参加了签字仪式并表示祝贺。

自2020年开始,我校法学院在读研究生可申请该博士项目,由双方围绕候选博士生的学术计划选择导师进行联合培养,学制三年,其中可以在澳洲学习2年,在国内学习1年,学业目标完成后,由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授予法学博士学位。

双方自2017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先后举办“中澳农业法学术研讨会”、派团互访等交流活动。此次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法学派出12名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通过中国法专题授课和学生联谊活动等增进了双方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了解。同时,迈克尔亚当斯院长走进学生课堂,为同学们介绍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法的发展概况,扩展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

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成立于1954年,是一所国际公认具备高水平师资团队和研究实力的澳洲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新英格兰大学法学院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也是最前沿的法律教育机构。此次合作对于我校涉外人才的培养、学术科研水平的国际化,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