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在2019-2020年本科教育专业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四

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在金平果中评榜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知识产权本科教育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第四,该榜单包括了国内已经开设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62家院校。本专业在该排行榜的评估中已经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烟台大学法学院的知识产权专业于2011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立,2012年首次招生。2013年纳入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成为名校工程辐射带动专业。2014年年升格为山东省普通高校一本专业,2015年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分级工作中被认定为A类专业。

为了培养具有一定理工知识和经济管理知识,系统掌握普通高校法律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知识产权专门学科知识,能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性法律专业人才,本专业与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公司、深圳崇德广业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以及苏州哲力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等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合作,结合实习基地建设对本专业学生开展实务能力训练,为企业定制知识产权顾问。

本专业还积极与司法机关合作,为司法实践提供学术支持。由烟台大学知识产权专业和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发起成立的烟台知识产权沙龙,得到了烟台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力支持。频繁在线上、线下开展学术和法律实务的研讨活动,极大活跃了烟台乃至半岛地区的知识产权氛围。

本专业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旧金山大学、凯斯西储大学,英国林肯大学,奥地利格拉茨大学,以及中国台湾地区东吴大学、世新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可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攻读硕士学位以及交换访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