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经靖教授应邀出席“法学教育质量评价与特色发展座谈会”

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法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助推我国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教育新路径新模式,近日,由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主办的“法学教育质量评价与特色发展座谈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主持。

张文显在讲话中指出,法学教育是法治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对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完善法学教育评价机制,引导法学教育进一步突出特色,更好地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法治人才。要注重挖掘和传承本土法治资源,提升法治人才国际化视野,推动法学教育改革创新,为法治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院校代表,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我国法学教育的分类培养以及学位制度改革、司法伦理及职业技巧教育、大学科制度建立、法治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首席专家刘经靖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就“法治人才培养中的伦理和价值观引导”、“法治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以及“法治人才教育评价指标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