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11月30日-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市大兴区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举行。12月1-2日为演讲比赛环节,我校法学院17级本科生傅于说代表山东省参加了高中大学组比赛,并最终获得亚军!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06名选手齐聚北京,参加为期3天的全国总决赛。本届比赛以线上学习、“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

     演讲比赛按小学初中组、高中大学组两个组别进行,分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12月1日是主题演讲晋级赛,傅于说同学以《生态建设 宪法相伴》为题,展开了精彩演讲并成功晋级决赛--命题演讲。在12月2日的命题演讲中,傅于说作为最后一名比赛选手登台,她抽中的是题目四,经过1分钟紧张的现场准备,她以《新时代,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为题,从两弹一星元勋于敏、孙家栋等老一代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说起,提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荣誉、捍卫国家尊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使命,并向全场发出新时代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者的强有力号召。傅于说同学整个演讲流利顺畅,情绪高昂,大气磅礴,发人深醒,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最终以全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捧回高中大学组“亚军”奖杯!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法学院将于今晚在致道厅举行烟台大学第七届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暨山东省宪法演讲团烟台大学分团首场宣讲会,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