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两校名师讲堂”讲座预告】民事诉讼法的三重结构与逻辑体系
【“两校名师讲堂”讲座预告】民事诉讼法的三重结构与逻辑体系

 

主讲人:傅郁林   

主持人:王光明  副教授

与谈人:范李瑛   

时间:2019622日星期六15:00-17:00

地点:烟台大学逸夫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傅郁林,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际诉讼法学会执委。兼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等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

傅教授曾多次深度参与民事诉讼法、人民法院组织法、仲裁法、调解法等多部法律立法论证和中国司法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论证。傅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学术交流,曾在美国耶鲁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德国图本根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访学和讲学。201711月,在傅教授的斡旋和组织下,中国成功举办“国际民事诉讼法学年会”。

傅教授在学术上孜孜以求,笔耕不辍,成果丰硕。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等权威核心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十余部。其中关于审级制度、案件管理、裁判文书、审判方法、判例制度、民事检察权等问题的研究在国内外产生广泛而深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