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郭明瑞法学名家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做客郭明瑞法学名家系列讲座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做客郭明瑞法学名家系列讲座
    5月9日晚,逸夫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教授应邀做客三十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年系列学术讲座暨郭明瑞法学名家系列讲座第十六期,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中国社会的公共安全问题与对策”,吸引超过400余位同学到场。法学院副院长刘经靖教授担任主持人。
    于教授长期以来从事农村问题、社会问题研究,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对三农问题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的30位专家之一。讲座中,于建嵘教授结合相关社会热点事例,通过展示其在全国各地调研时收集的丰富资料,深入论述了群体性事件与社会稳定的关系、个体极端事件与公共安全的关系,并结合信访制度改革的情况,分析了对中国改革道路的一些基本看法,使大家对当下社会现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讲座最后,于教授以严谨负责、知行合一的治学精神引导广大学子要高度重视实地调研,关注并思考当代中国社会建设的深层次问题。并以自身求学经历倡导现场同学珍惜学习时光,作为国家未来法治建设者的法科学子更应坚持拥护民主法制,维护法律尊严,以实现司法权威和社会的公正民主为己任。
    于教授的讲座通过精彩的案例、深刻的理论剖析、激荡的思维碰撞、宽阔的研究视野带给我校师生一场饕餮学术大餐,他独到精辟的观点与诙谐幽默的讲述不时激起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许多同学都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
    郭明瑞名家讲座基金捐助者、北京魏汝久律师事务所主任魏汝久对本场讲座做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