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烟台大学法学院成 > 正文
烟大法律系第三任系主任汪建成在烟台大学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烟大法律系第三任系主任汪建成在烟台大学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汪建成
(2014年10月19日)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样一个丹桂飘香,天高云淡的美好时节,我们大家齐聚在宽敞明亮的弘毅大厅,我们有的曾经在这里工作,有的曾经在这里学习,有的作为家乡人在这里发展,有的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持着这所学院的发展,不管什么样的理由,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情结,我们共同在这里见证烟台大学法学院的30年华诞。30年来烟台大学法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现如今成长为镶嵌在黄海边上的一颗中国法学教育的明珠。

    此时此刻,我谨代表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全体老师们向烟台大学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刚才各位领导都向各位叙述了烟台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和辉煌成就,而我要讲的是30年来我们4000多名本科生,1000名研究生校友曾在这里学习,然后奔向祖国乃至世界的四面八方。他们中,有的成为政界领导,有的成为商界精英,还有的成为学界翘首,活跃在祖国的各个舞台上。还有一批校友活跃在世界的法律舞台上,他们的业绩、行为、风采,铸就了烟台大学法学院这个品牌。

    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反哺母校,支持烟台大学法学院的发展。作为曾经在这里工作并担任过一届领导的老师,我要向这些校友们表示祝贺和感谢!我为你们所取到的业绩感到自豪。古语云:教学相长。我记得1986年,我24岁,刚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毕业,那时的我还很青涩,很不成熟。我是随着烟台大学和烟台大学法律系的成长而成长起来的。在教学的同时,我也在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我要感谢我们学院有一个非常好的风气,像杨老师、郭老师、孔老师,包括孙春雷老师,这些老一辈的老师在这里传帮带,我也在这里成长起来了。当我离开烟台大学法律系的时候,我已经成长成为一名刑诉法学的教授。我的这个经历,与所有曾在此工作现在已经离开这里的老师是一样的,我代表所有这些老师向烟台大学法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更为法学院跨越式发展的烟大速度而惊叹。三十年在历史的发展长河中只是一瞬间,在看到烟台大学法学院辉煌的同时,一定也要看到前进和发展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此时此刻,我也呼吁我们的广大校友们,我们的胶东法律人们,社会各界,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烟台大学法学院的发展,祝烟台大学法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根据现场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