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法学院2016届毕业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法学院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又是一年三元荷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再见时。6月25日上午,法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弘毅厅隆重举行,400多名2016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郑重作别母校,带着梦想和期待展翅高飞。原烟台大学校长、法学院名誉院长郭明瑞教授出席典礼,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务委员会委员、毕业班班级导师、辅导员、教辅老师、毕业生家长、校友代表、2016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近千余人到场共同见证。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亓健生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典礼上,法学院副院长宋振武、刘经靖,院长助理张建伟与烟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宋红松分别宣读了《烟台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烟台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表彰奖励2016年升学毕业生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颁发2016年思源·德和衡优秀毕业生奖学金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颁发2016年思源·星权律师职业奖学金的决定》、《烟台大学法学院关于颁发2016年崇德广业知识产权奖学金的决定》等六项表彰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法学院院长张平华、党总支书记范李瑛,法学院96级校友、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海军,深圳崇德广业知识产权运营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振勇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教师代表、2016届班级导师陆寰博士分享和毕业生一起成长的喜悦,并送上了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法学院毕业20周年的96届校友、烟台市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悦宏以学习、责任和担当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2016届本科毕业生董晋楠、硕士毕业生温红超作为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学院师生以及父母的感恩,并代表毕业生作出了不怕失败、不忘情怀、相信未来的庄严承诺。





    法学院名誉院长郭明瑞教授给毕业生们作临别寄语,他希望大家当面临各种选择的时候,不论对错,不断坚持努力,终会有所收获,同时他也希望毕业生懂得感恩,有所成就时勿忘回馈母校。院长张平华教授则以“良心”主题勉励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懂得感恩自己的父母,坚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用耐心、倾全力去打牢、夯实,做有良心的烟大法律人。他希望毕业生,在日趋复杂的社会里要学会抱团取暖、协作发展,多一些沟通和交流,敞开心扉与人交往、交友。




   
   作为法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由法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票选的“烟台大学法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最喜爱的五位教师”结果揭晓,毕业生为马丽丽、初炳东、陆寰、贺连博和袁瑜琤五位获奖老师送上了奖杯及鲜花,并表达了毕业生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随后,毕业生向前来参加观礼的家长和班级导师、辅导员、教辅老师、外教老师献上了美丽的花束,并与父母、老师深情拥抱,场面感人,通过这种方式以此来表达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对老师的教育之情。





    毕业典礼后,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全体毕业生手持“致十年后的自己”一封信一一上台将信件郑重交付到典礼主持人亓健生副书记手中,待毕业生校友十周年返校之际打开,为所有毕业生留下一颗思念的种子,为每位毕业生留下一双充满期盼的希望之翼。“宋雨沁、邵帅、杨帆、于宜平、宁昱彤……”244位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在主持人逐个姓名的宣读声中一一上台,接收院长张平华教授为他们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随着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侧被拨到左侧,一双双清澈如水的眼眸满含希冀,欣然迎接标志人生新跨越的难忘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