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业规划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2级学生目标牵引式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法学院举办2012级学生目标牵引式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如何成为真正的法律人?如何通过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迈向这一目标?3月17日下午,法学院2012级法学专业200余名同学带着这些疑问来到法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细心聆听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亓健生老师带来的题为:“如何成为真正的法律人——法学院学生目标牵引式学业规划指导讲座”,辅导员房大任主持本场讲座。
    “信仰是心中的绿洲”,亓老师指出,真正的法律人应树立法治信仰,认识到法治的作用及其珍贵的社会价值;真正的法律人应具备高尚道德水准,在校期间即应该从文明修身做起,有文明,讲礼貌;真正的法律人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十四门法学专业主干课程及其他选修课程应充分的加以理解,学以致用;真正的法律人应有良好的口才、文笔、细致的逻辑思维,这些种种的要求构成了一名真正的法律人的基本素质。亓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的细节进一步阐释了提高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的必要性,号召每一名同学在校期间培养自身宽广的胸怀、大气的品质。在具备了较高的综合素质的基础上,亓老师强调法律学习绝不仅是背诵法条,应当做到课本知识和课外阅读相结合,生动的案例和法律原理相结合,探讨理论与付诸实践相结合,才能培养严谨的法律思维,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律人。随后,现场同学针对比较关心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实施、英美法教育试点、法律人划分的标准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等提出问题,亓老师做出了细致且耐心的解答。
    “生动且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讲述,轻松而又引人深思的语言,”房大任老师在讲座最后如是说:“指南针为轮船指引航向,目标无疑是同学们在浩瀚的学海中遨游的指南针。一份适合自己现状的学业规划有利于良好的自我修正,有利于促进我们尽快成为真正的法律人。”讲座最后,热烈的掌声中彰显出同学们对老师的尊重和受益菲浅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