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业规划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笔记英雄”课堂笔记大赛
法学院举办“笔记英雄”课堂笔记大赛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消除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中的懈怠和行动懒惰,结合我校“无手机课堂”建设相关要求,督促所有同学在课堂学习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在校生课堂学习质量,法学院于2017年10月-12月期间组织开展了首届法学院“笔记英雄”课堂笔记大赛。
    本届法学院“笔记英雄”课堂笔记大赛得到了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的积极响应,10月-11月期间学院集中组织进行了课堂笔记大赛的动员,并下发了“关于举办‘笔记英雄’法学院2017-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笔记大赛的通知”,12月4日经班级初审,共推荐提交本科生课堂笔记139本,涉及本学期开设的民法、宪法等六门主干专业课;提交研究生课堂笔记84本,涉及法学理论、物权法、民法总论、知识产权法等25门专业课。40份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的笔记在200余份笔记中脱颖而出,其中本科生入选25本,研究生入选15本。经学院评议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张晔、刘艺星、宋灿、修文清、王宁等十位同学为法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十大笔记英雄”。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有各自独特的学习方法,法学院拟将该项活动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常规举措,每学期举办一次,让同学们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通过全员笔记笔记的方式让课堂学习回归本位,进一步提升课堂学习效率,营造浓厚的课堂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