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业规划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律人成长职业规划讲座
法学院举办法律人成长职业规划讲座

 

    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加深法学院学子对法学专业实务及其就业前景的认知,3月15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法律人成长职业规划讲座于综合楼507顺利举办。山东文康(烟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周强律师,民商业务部主任范永强律师以及于佩佩律师作为律所优秀律师代表受邀主讲,法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秋实担任主持人,学院本硕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周强简单介绍了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的概况。作为律所成长与进步的见证者,他强调,“自律、忠诚、尊重、合作”是他们不变的坚持,也是文康能够成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重要精神支柱。他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忠诚个人信仰,尊重对手,学会合作。随后,于佩佩以“律师菁英成长交流会”为主题,从实习生活、职业困惑、工作现状等方面展开个人经验分享。针对目前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问题,她谈道:“消除自我怀疑、培养自信是关键”。于佩佩还就律师的工作细节以及心得体会作了简要介绍,对在场尚未入职的学生而言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紧接着,范永强作为法律界非法学专业的代表,以“启程”为题,讲述了个人的曲折经历。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只有学会告别过去,努力当下,展望未来,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才能专中求精、提升自我。”最后,周强谈到“梦想与成长”,他认为法律专业学生要形成全面的职业认知,在此基础上认知、评估自我,联系时代,规划成长,谨慎选择职业平台。此外,在交流互动环节,周强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规划、专业选择、未来就业前景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致力于让学生通过合理规划实现自我成长。作为法学院法律人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律师职业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职业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