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业规划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目标牵引式’大学生学业规划——让你的成长独一无二”主题讲座
法学院举办“‘目标牵引式’大学生学业规划——让你的成长独一无二”主题讲座

    理想点亮人生,规划成就未来。为使2017级同学更好地认识自我,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增强同学们的自我规划意识,3月16日晚法学院辅导员孙世玉面向2017级同学进行了题为“‘目标牵引式’大学生学业规划——让你的成长独一无二”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她首先以自己和室友为例,讲述了她大学时期的职业规划引出讲座正题。紧接着,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目标牵引式”学业规划的概念和内涵。并针对这一问题将大一同学的大学生活现状划分为“忙”“盲”“茫”三类,突出强调“规划生活”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出合理的建议:把自己的爱好、特长与专业结合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扬长避短。孙老师列举了成功人士以及优秀校友的事例,借助于他们所从事的职业,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选择多样性以及灵活性的指导,以此表明目标牵引对学生成才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解答了大学生为何要进行学业、职业规划——“目标是一切行动的源动力”。讲座最后,孙老师通过具体分析专业学习方法、学业规划实施准备与具体方法、时间管理等,对同学们寄以热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增强危机意识并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孙世玉老师语言幽默,和同学们互动频繁,全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该场学业规划讲座中收获颇多。
    通过学业规划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规划,这有助于同学们立足于自身特点实现自我综合素质的提升,以更好的应对未来将要踏入的职业生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