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子风采 > 正文
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校友做客《创客说》法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享课堂第一期
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校友做客《创客说》法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享课堂第一期

   
   9月29日晚,法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由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创客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法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的《创客说》法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享课堂第一期:《从菜鸟到大师:DHH1+3成功法则》成功举办。法学院91级校友、德衡律师集团总裁、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总所主任蒋琪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与山东德衡(烟台)律师事务所主任阎锋,法学院91级校友、山东德衡(烟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海荣一起分享了德衡律师的创业之道。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友联谊办公室主任李育华,法学院院长张平华,党总支副书记亓健生等老师到场观摩,《创客说》策划人、法学院“创客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房大任担任主持。



    首先,蒋琪做题为《从菜鸟到大师--DHH 1+3 成功法则》主题演讲,为大家分享了他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德和衡律师创业成功的秘诀。他指出,1+3成功法则中,1是指目标,每个个体、公司都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并为它日夜奋斗,同时,结合自己在烟台大学法学院读书的学生时代以及法律实务届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学生们讲述了目标的重要性。而实现目标要做到3点,分别是勤奋、专业和智慧。成功的秘诀在于八小时之外,光鲜的背后都是勤奋在支撑,熟能生巧,只有反复、不断的训练才能保障成功。在从事法律实务方面,要做到“三个穷尽”:穷尽所有法律、穷尽所以观点(包括学术界、实务界的)、穷尽所有案例。作为律师,要从专业律师做到专业细化律师,最终成为行业律师;作为学生,要关注热点、难点和疑点,在喜欢的领域内研究透彻。在智慧方面,要不断摸索,致力成为智商、情商双高的人才。在演讲的最后,蒋琪校友对“三好”赋予了功课好、身体好、方向好这三个定义,并表达了自己作为烟大人所拥有的烟大情怀以及对烟大的美好祝愿。



    在互动的“创客茶座”环节,嘉宾和主持人与现场的同学们就创新意识、创业筹备、律师职业、在校学习、专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现场交流,同学们的疑惑获得了耐心的解答和悉心的指导。法律行业领域没有捷径,要关注实务、把专业做精、关注前沿的法律问题、扎下心去实习、充分积淀,为将来的创业过程积累经验。
    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2015年法学院“零一梦想”百万创新创业教育基金宣告成立,并于2016年正式启动。同期,学院组建了“创客邦”法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俱乐部,启动了思源·创新创业类单项奖学金。一系列的举措后,法学院学子在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创业之星”评选等创新竞赛和创业立项中取得明显成效。《创客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分享课堂系学院2017年推出的又一系列品牌性活动,创新性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形式和方法,通过邀请一批富有实战经验的企业家、创业家担任演讲嘉宾,采用分享课堂的形式,让同学民近距离聆听真实的创业故事,全面激活广大在校生同学的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在校生更加了解创新创业内涵,启蒙创新创业精神。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张平华院长为蒋琪校友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