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丁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丁宁,女,共青团员,烟台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烟台大学法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导师助理。曾获2021年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烟台大学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连续两年获评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第八届烟台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0年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甲组五人操三等奖2021-2022学年本科国家奖学金

2020年,丁宁以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身份,来到烟台大学,揭开了大学生活的篇章。探索热爱的旅途,从来艰辛,可只要心中有梦,烟台大学的舞台上便会有无限可能。第一次与法学相遇,是在烟台大学“全校通选课”这一平台上。2020学年,丁宁选择修读了婚姻家庭继承法课。在这一门课程上,她充分感知到法学知识的魅力,在老师讲授知识的过程中,她萌生了“持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的想法。

满怀对法学知识的向往,她通过转专业考试,成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站在人生征途的新起点上,在新的环境里,并没有让她感到无所适从,反而,她以更加坚定的态度,脚踏实地前进。她将学习看作一种精神追求,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大一学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同时,她深知“知行须合一”,在烟台大学法律志愿服务中心提供的平台上,她积极参与案件代理、大学普法等活动,将专业知识外化于实践中。

中学时期充实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让丁宁在大学毫不犹豫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2020年,她加入烟台大学学生会,成为办公室的一名成员,在这里,她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发现身边同学的闪光点,脚踏实地,认真开展学生工作,在“审核校级活动策划”、“开展校级活动”等工作中,逐步提升工作能力。近两年的时间,她从一名干事成长为现在的副主任。丁宁坦言道:“我很感激这一段经历,办公室这一小家庭所带给我的温暖,让我一直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开展学生工作。”当防控疫情的号角在烟园吹响时,她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日风雨无阻,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担任宿舍楼长,构建本宿舍楼信息联络网;奉献休息时间,统计宿舍楼核酸完成情况......

本学期伊始,她成为了法学院2022级法学1班的班级导师助理,并获评“法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军训突出贡献个人”。谈及选择担任导助的初心,她表示大学是弟弟妹妹们告别高考后的第一个站点,她想将自己的大学故事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发现自身的闪光点,引导他们在烟台大学所提供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如果用一句话形容这段经历,丁宁这样说道:“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对我来说,这还是一份宝贵的经历,我很感谢与他们在这里相遇。

“有了热爱,岁月再寒冷漫长,光也会有它的形状”,在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中,不泯热爱,以自己所长创造价值,是丁宁一直所践行的事。她充分平衡汲取学业知识、做好学生工作与发展兴趣爱好这三者的关系,在烟台大学所搭建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以学科特色为基础,加以专业知识辅助,她积极参与到法律志愿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并与团队成员一起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大赛”等赛事;“恣意起舞,体育竞技”,在2020年,她加入烟台大学校啦啦操队,积极参加啦啦操、健美操领域赛事,取得省级、国家级等奖项。

  “短绠难汲深井之水,浅水难负载重之舟”,是丁宁一直铭记于心的一句话。她说:“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一朵花。每一朵花的绽放,必然要从种子开始。一路顽强生长,经风雨洗礼,我成长的过程也是这样。潜心汲取法学知识,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学生工作,在多元领域展示个人风采,一步一个脚印,漫漫流萤,点亮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