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学子文苑 > 正文
我对生活的感悟
我对生活的感悟
    生活是一杯没有放糖的苦涩咖啡,让我们在生活中的到处都可以尝到辛酸,尝到失败带来的打击。然而,你若选择坚强地微笑,生活便会充满奇迹。生活这杯咖啡或许也不再苦涩了。
    文天祥的“自古人生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到秋瑾的“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壮烈豪言;邱少云的视死如归到夏明翰的“杀了夏明翰,自有后来人”;张海迪的中国   “保尔”到桑兰的微笑着承受一切;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到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
    这些伟人使我感受到人生之路多坎坷,却都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的豪迈。
    人的一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的坎坷与磨难,倘若,现在的你前方正充满了荆棘,也请你不要放弃,坚强的微笑着,不畏困难,不怕强敌,一往无前,冲破荆棘。这样的你才会感受到活着的真正意义。
    有人说:“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的确生活不都是美好的。生活中往往是要经历挫折与磨难,就像是虽身经磨难却兴趣不改的弥尔顿、调整好小提琴上最后一根弦的麦吉、勇斗病魔创造奇迹的兰斯.阿姆斯特朗。他们无不例外的向众人完美的诠释出面对挫折与磨难,不要懦弱,不要逃避,要坚强,要勇敢,去直面生活的困难。 
    能坚强的面对人生也需要我们去感受生活、热爱生活,去细细品味:春光明媚,鲜花烂漫,生机勃勃,一片希望之美;夏荷盈盈,绿树繁茂,热烈奔放,感觉浓烈之美;秋色妖娆,丰收灿烂,五彩缤纷,享受收获之美;冬装素裹,银白洁亮,寂静空旷,感悟淡泊之美!
    生活如大海波涛起伏、浩瀚无际,我们遨游其中感受到大海是由无数溪水汇合而成,感受到生活时数不尽的酸甜苦辣的集聚。品尝到甜的滋味,请你不要骄傲自大。品尝到苦的滋味,请你不要胆怯懦弱。去珍惜生活里的为一种滋味,微笑着面对人生,活出你的精彩!    
                                                           (法143-1团支部 潘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