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活动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顺利召开全院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的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重要成果确保法学院全体师生在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方面秉持初心正道直行32日下午全院大会在法学院305召开法学院院长宋振武、学院领导和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会议伊始宋振武院长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接着会议从六个方面对《意见》做出详细阐述。首先是总体要求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2025法学院校区域布局与学科专业布局更加均衡法学教育管理指导体制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其次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法学教师和理论工作者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然后是改革完善法学院体系,优化法学院校发展布局完善法学院校指导体制接着是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优化法学学科体系健全法学教学体系完善法学教材体系加强法学教师队伍建设。同时要不断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强化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研究完善科研考核评价制度推进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最后一部分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实施坚持当对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系统集成、资源互联共享。最后宋振武院长提出全体教师应继续组织研究《意见》并将在未来召开研讨会充分研读该文件。

本次全院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法学院全体教师牢牢把握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前进方向对培养新时代法律人才加强法律体系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