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活动 > 正文
【法学院】烟台大学法律服务中心前往锦宏社区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为加强中小学生校园法治意识的培养,进一步扩展基层青少年法治教育范围,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锦宏社区与烟台大学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了以“守护未来·法智童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教育项目,法律服务中心于48日前往锦宏社区开展本学期第一轮社区普法活动。

本次社区普法活动共分为课前游戏、案例宣讲、互动答疑、标语制作四个环节。活动伊始,宣讲人与小学生们一起进行了课前小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活跃了课堂气氛。随后,宣讲同学就校园欺凌、防拐卖、校园易受伤的问题以及未成年不是犯罪的“保护伞”四个话题展开讲解。宣讲同学的细致讲解让大家认识到了未成年犯罪的危害性,同时也对危险来临时如何有效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进行的是问答互动环节,中心成员就课堂上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进行提问,并带领大家对本节课涵盖的法律内容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小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于问题认真仔细的思考,也感受到了大家对于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最后,中心成员和小学生们共同绘制普法宣传标语,制作普法手抄报,本次活动在宣传标语和手抄报的完成中落下帷幕。

本次社区普法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校园欺凌、校园受伤、防拐卖等问题的认识,为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感受法治进程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全民守法贡献了属于烟大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