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师生走进祥隆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引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团员青年在社区服务治理实践中主动作为、紧跟党走,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6月1日,法学院师生走进祥隆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社区实践活动。

理论学习环节

理论学习环节,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杜泽毅、邱光杰、宋晓旭三位同志分别带头领读原著、领学原文,带领到场同志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精髓要义,以“现场读书班”的形式推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现场多位同志积极围绕领学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收获。

                     

现场参观环节

现场参观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场地,并详细介绍了社区党建特色、便民服务、社区治理、文化建设等有关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效。在介绍过程中,同学们边议边学,每到一处都认真听、认真记,将各自所见、所思、所悟进行了分享交流。

实践培训环节

实践培训环节,社区居民不仅积极展示了社区的儿童绘画作品,而且还与我院星火团校培训班的学生骨干们共同积极参与到“乒乓球接力”“密码传递”“国王躲避球”等趣味运动中,在凝心聚力的团队活动中营造了互助团结的氛围。学生干部代表法221-2班刘少禹表示,每个趣味项目都考验着团队之间的合作协同能力,这不仅增进了与居民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增强了法学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

结语

本次社区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水平,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增强了校地之间的合作。未来法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