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活动 > 正文
活动预告|一见“寝”新宿舍文化节活动来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院学生会举办“公寓的故事”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创建和谐宿舍!

一、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拓展有机结合,发扬各寝室团结合作的精神,依靠集体智慧共同建设好优秀宿舍。

二、活动主题

“公寓的故事”

三、活动时间

2023111日——2023115

四、参赛对象

烟台大学法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地点

烟台大学法学院全体学生宿舍


法学院一见“寝”新宿舍文化节开幕式于1027日举行。一见“寝”新宿舍文化节鼓励同学通过多元方式展示宿舍文化。你可以天马行空肆意发挥想象,以文字的形式勾勒自己的“梦中情舍”,在“公寓设计大赛评比”中创造理想宿舍;你可以尽情挥洒笔墨,用优美的字句描绘舍友间的点点温情,在征文大赛中诉说情谊书写精神;你也可以别出心裁另辟蹊径,以熟练的摄影技巧拍摄宿舍新气象、同窗情。

我们期待着宿舍文化节能够圆满实现文化塑造、情谊培养的目的,同时也期望着法学院全体学子能在宿舍文化的熏陶下、师生同学情谊的温暖下成长成才。


公寓设计大赛评比

1、作品要求:可选择以整个社区、一栋公寓楼、一层楼或一间宿舍为单位,畅想你心目中学生公寓的样子。设计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软硬件设施布局合理、功能新颖,能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需求。设计作品以文字描述为主,可附设计效果图或动画等。

2、作品文字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体,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_GB2312三号字体,正文使用仿宋_GB2312三号字体,序数按照“一、”“()”“1.”“( 1 ) ”的顺序使用,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可附不超过5张的设计效果图或不超过1分钟的建筑动画,效果图或动画,大小不超过100MB

3、请本科生同学于115日之前将作品(文件名以“班级+姓名”的格式命名)发送到ytufxyzlb@qq.com,请研究生同学按照以上要求发送到ydfxyh@126.com

4.活动时间:2023111日——2023115


02征文大赛

1、征文要求:

1)聚焦活动主题,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书写发生在公寓里的真实故事,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学生公寓“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的重要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形象和风采。

2)作品字数不超过3000字,A4纸型(页边距上37毫米、下35毫米、左28毫米、右26毫米),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体,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体,二级标题使用楷体_GB2312三号字体,正文使用仿宋_GB2312三号字体,序数按照“一、”“()”“1.”“( 1 )”的顺序使用,行间距为固定值29磅。

3)作品总体文字复制比不可高于20%

2、请本科各班于115日之前将本班作品打包(压缩包文件名以“某某班征文”命名,压缩包内文件以“班级+姓名”的格式命名)发送到邮箱ytufxyzlb@qq.com,请研究生各班按照以上要求发送到ydfxyh@126.com

3、评分方式:

各班级将优秀作品汇总上交到学生会自律部,由自律部成员进行观看点评,内容要求温馨和谐,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

4、活动时间:

2023111日——2023115


03微电影大赛

1、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从学生视角记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本校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或采用故事片等形式,展现公寓内师生之间的桃李情、同学之间的同寝谊。

2)选用抖音或公众号通用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时长在一分三十秒以内,大小不超过100MB

2、评比方式:

请本科各班于115日前将本班拍摄的作品打包(压缩包文件名以“某某班微电影”命名,压缩包内文件以“班级+姓名”格式命名)发送到邮箱ytufxyzlb@qq.com,请研究生各班按照以上要求发送到ydfxyh@126.com

3、活动时间:2023111日——2023115


04“公寓的故事”原创歌曲(歌词)征集大赛

1、作品要求:

1)本次仅征集与2023年“公寓的故事”宿舍文化节主题相关的原创歌曲或歌词,歌曲形式不做限制。

2)歌曲应以简明凝练的艺术语言、生动的艺术形象,体现“公寓的故事”主题。以歌曲的形式,从学生视角记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本校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或展现公寓内师生之间的桃李情、同学之间的同寝谊。

3)歌曲形式不限,独唱合唱均适宜,易于推广宣传。贴近公寓生活实际,符合同学和公寓工作人员认知,反映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理念和精神,体现在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4)歌曲以视频方式提交,演唱者不局限于歌曲创作者,选用MP4MOVAVI等通用格式,收音清晰。若存在谱曲困难,只提交歌词亦可,歌曲、歌词与参赛作品一并提交。

5)应征作品要求作者原创,未曾公开发表,歌词结构原则上为两段,总字数限定在100字左右,可根据创作情况适当增删,自行命题。应征作品需另附200字左右的创作说明,拒绝模仿雷同,若存在抄袭等不良参赛行为,其后果由创作者本人承担。

2、评比方式:请本科各班于1114日之前将本班作品打包(压缩包文件名以“某某班原创歌曲”命名,压缩包内文件以“班级+姓名”的格式命名)发送到邮箱ytufxyzlb@qq.com,请研究生各班按照以上要求发送到ydfxyh@126.com

3、活动时间:2023111日——20231114


05“寓寝与情,宿说美好”宿舍风采展示大赛

1、作品要求

1)开学以来连续得A且未得过C的宿舍(大一连续四个或者四个以上,大二、大三、大四连续七个或者七个以上)。

2)聚焦活动主题,通过舞蹈、歌曲、朗诵、小品等表现形式,突出宿舍在内务、学习、日常生活的特色,体现烟大学子充实丰富的宿舍文化生活,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3)以视频方式横屏录制,选用MOVAVI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时长在5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0MB

2、评比方式:

请本科各班于1114日之前将本班作品打包(压缩包文件名以“某某班宿舍风采展示”命名,压缩包内文件以“班级+宿舍名”的格式命名)发送到邮箱ytufxyzlb@qq.com,请研究生各班按照以上要求发送到ydfxyh@126.com

3、活动时间:2023111日——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