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活动 > 正文
社区实践|法学青年走进小学开展普法社区实践活动

    为扎实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行动,烟台大学“谠言之声”宪法宣讲团联合法221-3团支部、法222-1团支部、法223-1团支部、法231-2团支部、法231-3团支部、法231-5团支部、法232-1团支部和法233-2团支部走进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与国翠小学,开展普法社区实践活动。

本次普法在传统普法讲座的模式下加以创新,分为法律小讲堂、相声、情景剧、影子戏四个环节,以喜闻乐见、更易于让同学们接受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

    法律小讲堂环节以“未成年人网络打赏”为主题进行宣讲,贴近日常生活,向同学们分享了实际案例和法律实践中的法律知识。相声环节以幽默轻松的风格,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深刻地学习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小知识。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被节目所感染,现场活动气氛高涨。

    随后,各团支部分别于莱山第二实验小学与国翠小学展开了以“校园霸凌”、“个人隐私”为主题的情景剧。生动的现场演绎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校园霸凌带来的严重后果和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最后,本次活动将中国传统艺术影子戏搬到校园,将真实的动作化为影子,将法治照亮在幕布上。表演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影子戏才发现宪法原来就在我们身边,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感触颇深。

实践出真知,社区实践是学生学习成长的好教材,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学生成长成才最需要的课堂。下一步,学院团委将持续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行动,让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培养观察社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青春智力、青春知识、青春人才在社区实践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