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基层风采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二期“星火团校”素质拓展活动
法学院举办第二期“星火团校”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提高团干部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加彼此的默契度,方便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法学院在青春广场举办烟台大学法学院第二期“星火团校”活动。17级和18级班委和学生会以及团委成员积极参与其中,法学院团委书记薛红霞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活动是“破冰行动”,大家用“1234”进行报数,报数相同的学生分为一组,穿上颜色相同的队服。大家互相打招呼,进行自我介绍,认识对方,以此来破冰,使学生们由原来的陌生开始变得熟络起来。整个素质拓展活动的氛围,也由原来的严肃拘谨变得轻松愉悦。随后是精彩的团建活动,先是猴子香蕉故事,这个环节锻炼了大家的应急反应能力,虽然学生都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但是大家的反应都很迅速。于此同时,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青春广场。在素拓活动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七巧板拼图活动,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素拓活动,但随着活动的深入,队员之间渐渐熟悉,默契度飙升。队员的配合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在七巧板拼图活动的最后,各位团干部骨干纷纷交流心得体会,以及本次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每个学生的收获都颇多。活动的最后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薛红霞总结,她也对团干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团干部骨干在班级的建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班级需要他们去建设去凝聚,同时也宣布今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学生干部的交流沟通能力,增强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在愉快的氛围中,使学生有所成长与启发,对今后自己和班级以及法学院的发展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