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青年 > 团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2019128日下午,烟台大学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成员前往微泉青少年事务中心调研学习,微泉中心负责人李老师和杨老师接待了法服成员一行。

李老师表达了对中心成员的热烈欢迎,带领中心成员参观了微泉青少年事务中心的发展墙、微泉中心项目树并介绍了微泉中心服务的种种事项。通过参观,中心成员对于微泉青少年事务中心开展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独特的活动有了一定了解,为以后中心活动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中心成员张英健同学向两位老师介绍了法服针对青少年的“五位一体”专项普法模式,两位老师对中心取得成果表示极大的肯定。对于中心刚刚起步的司法社工项目,李老师就其主体资格、承接机构等方面向中心成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对于目前中心开展的青少年普法项目,杨老师就项目的系列化、各项目之间的系统化和项目成果反馈机制的完善等问题同中心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给予了诸多建议。两位老师表示,在青少年普法、法治宣传进社区和司法社工方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具有专业素养高的优势,希望两中心日后可以加强合作,多渠道地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普法宣传项目的发展。

青少年法治教育普法宣传一直是中心的核心工作之一,本次中心成员调研学习经验丰富、资质成熟的微泉青少年事务中心,为日后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普法宣传项目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坚定了中心成员们致力于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