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共同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

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培训,并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记入继续教育学时,同时将参加培训情况作为各学院和任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重要依据。具体培训内容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培训内容和目标

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帮助全国高校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具体专业类别、课程名称和培训时间详见附件1。

三、参加对象

开设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和有建设和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意愿的相关教师。

四、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kc.enetedu.com),并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具体安排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另发通知,届时请以具体培训通知为准。

五、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

2.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请各位老师于2023年3月30日前将《参加培训情况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xms2023@126.com

 

附件:1.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2.学院课程思政教师培训情况统计表

 

 

法学院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