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方案

各位老师:

为做好2021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动我院教职工科学研究积极性,提高我院国家级项目命中率,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拟试行如下方案:

第一阶段 选题确定

主要内容:拟申报老师确定选题方向,论证选题价值、意义、主要思路陈述;确定选题主要范围,进行课题论证,不超过500字;梳理前期基础,包括省部级课题、高相关论文、专著等成果;汇总选题,按照学科专业分类。将论证的选题咨询领域内专家,对选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进行确认,评价论证中对国内外研究状况的总体把握程度,对选题新颖性进行研判。根据专家意见进行选题调整、内容优化等。

时间安排:每年9-10月。

第二阶段 课题论证

主要内容:根据申报指南,进行课题论证工作,重点放在课题的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要求内容全面、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方法实际、创新恰当。

时间安排:每年1130日前初稿完成,1220日完成第一轮院内外评审。

第三阶段 课题打磨

主要内容:申报书经第一轮院内外评审并修改后,进行第二轮、第三轮院内外评审。着重对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精雕细琢;同时,充分挖掘课题负责人的研究积累和成果特色,密切前期基础与申报内容关系,凸显负责人前期成果的丰硕与研究可行性。

时间安排:115日完成第二轮院内外评审,210日完成第三轮院内外评审。

第四阶段 择优推荐

主要内容:经过三轮次评审、完善的课题申报书,汇总上报学校进行校内评审,最后上报至本省管理机构。

时间安排:根据学校安排确定。

法学院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