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烟台大学法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

为做好我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加强对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审阅、评阅及答辩各环节的全过程管理,确保2023届毕业论文的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现对我院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补充规定如下。

1.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答辩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设答辩组长1人,答辩秘书1人,答辩秘书协助处理答辩有关事宜。学生论文(设计)答辩、成绩录入工作务必于65日前完成,校级优秀论文推荐应于69日前完成。答辩原则上采取现场答辩方式。

2.各教研室应于524日前将答辩小组人员名单及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等信息发送至jxms2023@126.com,并于529日前将答辩分组情况、答辩地点、答辩时间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填报完毕,并提前通知学生。学校督导专家将根据答辩分组信息进行督导、检查。

3.答辩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答辩:

1)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不符合学校要求的;

2)有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

3)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的评阅成绩低于60分的;

4)学生缺勤(含病假、事假)累计超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1/4以上的;

5)经学院答辩委员会认定不符合答辩要求的。

4. 根据2023年教育部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要求,除上传所有学生论文外,还需要上传查重报告,所以学校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全部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

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由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直接提交。根据学校要求,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要求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小于30%,其中校级优秀论文应小于15%2023届学生可以查重4,答辩前查重3次(一般评阅前可查重2次,如评阅人有修改意见的,学生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修改且修改后进行1次查重),答辩修改后的最终稿论文查重1次。

注:由于毕设系统升级,学生在毕设系统中上传的论文(比如初稿、查重稿、终稿)一律按照文件类型为“终稿”上传。根据中国知网查重规则,学生论文(设计)中封面、目录、参考文献、原创性声明系统自动过滤不检测,其它上传的内容系统均会检测。

5.所有参加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学生均需要填写《烟台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附件3),填写完毕后提交学院存档。通过答辩的学生务必于611日前将答辩后修改完善的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等材料提交毕设系统。指导教师应于615日前对答辩后修改的最终稿进行查重,并做好相关电子和纸质材料的归档工作,为教育部的论文抽检做好准备。指导教师务必确保学生答辩的纸质版论文与最终上传至毕设系统的论文一致。

6. 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总结与质量分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教研室应认真总结,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本学期结束前,各指导教师和各学院应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7.关于毕业论文工作的其他规定详见《法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方案》。

工作日程简况表

524日前

将答辩小组人员名单及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等信息发送至jxms2023@126.com

529日前

将答辩分组情况、答辩地点、答辩时间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填报完毕,并提前通知学生

65日前

完成学生论文(设计)答辩、成绩录入工作

69日前

完成校级优秀论文推荐

611日前

将答辩后修改完善的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等材料提交毕设系统

615日前

对答辩后修改的最终稿进行查重,并做好相关电子和纸质材料的归档工作


法学院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