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领导走访实习基地查看学生实习情况
法学院领导走访实习基地查看学生实习情况

为深入了解法学院2009级学生专业实习工作进展、生活及思想情况,4月23日,法学院院长金福海、党总支副书记亓建生、办公室副主任田华栋和辅导员王鲁娟、房大任一行前往多家学生实习基地,走访慰问实习学生,并与各实习基地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福海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招远市检察院、招远市法院、龙口市法院、蓬莱市法院、蓬莱市检察院、乳山市法院、文登市法院、荣城市法院、威海市环翠区法院等10家实习基地,在走访过程中,各实习单位对法学院领导、老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过程中,实习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不仅介绍了目前法学专业的人才需求、司法实践现状及校院合作等方面情况,各实习基地政工负责人还介绍了实习学生在各单位的工作情况。通过座谈,各实习基地对法学院实习学生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称赞学生们在工作中踏实肯干、积极主动,遇到问题注意虚心求教,与干警相处融洽,具有较好的实践学习能力。一些实习基地也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与法学院的合作,吸纳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到该单位进行专业实践。
金福海院长细致、亲切的询问了各位同学在专业实习过程中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以一名真正的法官或干警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确保圆满完成实习工作。随后,亓建生副书记就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及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强调。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多数学生表示通过专业实习有助于发现自身理论学习中的不足,有效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避免了二者的脱节,同时,了解基层司法审判实务工作者现状,为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现实依据。
法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现已正式设立本科生实习基地30余家。2012年安排193名学生分赴27家实习基地进行专业实习,实习期间为每年2月至4月底,近期学院领导也将分赴各地进行实习基地走访工作。通过与实习基地广泛密切的交流,学院与实习基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达成了多项共识,并就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学质量进行了沟通,有效地保证了后期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