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房绍坤校长参加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房绍坤校长参加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2月22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议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房绍坤,党委组织部部长宋中民一行到会点评,会议由法学院院长金福海主持,法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汤唯进行关于法学院党总支第二轮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和个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然后由法学院党总支亓健生副书记就法学院各支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结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房校长对法学院党总支在群众评议活动中所取得的实效和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式给予认可,对法学院在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房校长指出,法学院组织建设较全面,在接到部署之后,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把群众评议活动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能够做到统筹兼顾,有机衔接。就今后的工作,房校长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基础专业建设,突出特色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基础,我校法学专业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在省内影响较大,但特色不够突出;民商法学科建设取得一定成果,但范畴过于笼统,特色不够明显。今后法学院应当立足现有优势,重点抓好民商法学、应用法学研究等特色学科和人文基地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构建相对成熟的、特色鲜明的、与实践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
二是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了良好契机,学院应积极探讨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需求吻合度,力争进入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根据2011年我校法学专业全国前40的排名,完全有实力争取首批进入。除去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尚需结合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工程的申报共工作,增强信息的把握与沟通,多做工作攻克难题。
三是要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科研水平质量。2011年法学院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4项,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其中,由青年教师承担国家级课题的比例大幅度提高,取得较大进步。但在全国范围内较大影响的成果数量还不多,仍需努力。
四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着力人才队伍建设。学院要做好规划,有目标、有计划的选取较有潜力的年轻教师重点培养,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年轻教师的力量,提升年轻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扩大年轻教师的学术影响力,形成人才队伍阶梯式发展的良性循环。
五是要加深改革力度,促进学院发展。学院党政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正确的目标方向,积极学习调研,完善制度,谋求发展。面对新形式、新问题加强研讨,加大政策改革力度,督促新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
宋中民部长在会表示,法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开展非常踏实,真正把创先争优贯穿到教学、科研、党建、学工等工作中,与实际结合较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积极地态度,统一思想,再创佳绩。
法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精心组织,积极促进,自觉实践,以实际行动建设品牌专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