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我院教师受邀为全市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专题讲座
        2019年3月27日,烟台市法律援助工作及业务培训会议在东海宾馆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及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围绕2019年积极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五优五心”法援服务品牌,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实现新突破进行了重点研讨。我院杨利军老师受邀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推进刑事辩护法律援助全覆盖--兼论值班律师制度》的专题讲座。
        杨利军老师从刑事辩护法律援助的性质和沿革出发,对多地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进行实证分析,对当前刑事诉讼值班律师制度进行法律定位和分析,结合最新颁布的《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就进一步加强刑事辩护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我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和交流,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互融互通、共赢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