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获佳绩
2019年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获佳绩
        5月28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共有两支队伍入围省决赛,他们的作品《农村“三变”改革背景下土地经营权入股法律问题调研》和《地方政府法治工作满意度评估报告——以山东省十六地市为考察对象》分获省特等奖和省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布展和答辩两个环节。在上午的布展环节中,两支队伍精心布展,将自己队伍的调研报告、调研反馈和论文等材料清晰展现给评委老师,充分体现出课题的学术价值,同时又辅以视频、沙盘、宣传册和文化创意墙等形式突出课题的特色。之后两队成员向评委介绍了自己的课题,最终农地入股调研队进入到了下午的答辩环节。在下午的答辩中,农地入股调研队的答辩人王鑫涛、倪鹏和杜秋雨结合幻灯片进行答辩,并接受了评委老师的质询和提问,对“如何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等核心问题做出了回答。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本届竞赛中,学校及学院领导、教授、指导教师和团委老师到决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我院组织3名18级同学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