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切实推行垃圾分类活动 养成学生良好习惯
法学院切实推行垃圾分类活动 养成学生良好习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法学院从今年3月12日开始在学生宿舍中率先推行垃圾分类活动,贯彻垃圾分类理念,切实养成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本学期初,我院2019届毕业生毕雪桐结合自身垃圾分类的实践经验,在校内发出了带头推行垃圾分类活动的倡议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制作了“物以类聚,着手成春”主题宣传片,借此向全院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理念,此视频在全校各宿舍楼里也进行了循环播放,生动形象地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具有一定的传播性和影响力。在大力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理念的同时,我院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宿舍里,做到了力所能及的垃圾分类回收。院学生会生活部制定了详细的宿舍垃圾分类计划,以18级6个优秀宿舍为试点,群策群力,共同协商,制定了各宿舍垃圾分类值日表并落实到责任人。每周总负责人汇总各宿舍垃圾分类情况并于每周一进行成果展示,以切实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回收,让更多废纸、塑料、金属等可回收物品实现可循环利用。截止目前,该活动已坚持三个月,同学们对垃圾分类行动由组织服从上升到思想认同,周边学生宿舍纷纷效仿,以实际行动贯彻垃圾分类理念,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观。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愿越来越多的人行动起来,加入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把垃圾分类做实做细,合理利用资源,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