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晚会暨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法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晚会暨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剪一缕六月的斜阳,掬一把六月里的风,法学院的优秀学子即将启程,为了让青春无悔,记忆温暖,17日晚,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暨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弘毅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朱兴、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亓健生、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周娟、法学院“零壹梦想”创新创业教育基金联合捐赠人2001级校友青年作家张国臣、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晓磊、法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导师、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晚会。
       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学生颁奖仪式。最先颁发的是法学院“思源”奖学金。“思源”奖学金,是在烟台大学建校、法律系建系三十周年庆典之际由法学院校友捐资设立的,旨在奖励在创业实践、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及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法学院学子。饮水思源,薪火相传为此奖学金设立初衷。思源奖学金共包括五项,即 “思源·星权律师”职业奖学金、“思源”创业奖学金、“思源”科研创新奖学金、“思源”德和衡优秀毕业生奖学金、“思源”学科竞赛奖学金。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晓磊首先为获得“思源·星权律师”职业奖学金的张丝雨、徐利丽、张瑞康等同学颁奖,并作主旨演讲,代表律所向法学院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随后依次颁发“思源”其他各项奖学金。学院重点表彰了前往新疆、西藏基层就业的“法学院基层就业先进个人”尚清清、王艳茹,同时为考取北京大学法律硕士专业的刘艺轩颁发杨春洗奖学金。最后进行的是“零壹梦想”创新创业教育基金颁发仪式,联合捐赠人张国臣为首批结项的法学院“山区留守儿童普法”梦想助力计划、冯建东 “诗集出版”梦想助力计划等7个团队或个人颁发了助梦基金。
        法学院通过“思源”奖学金、杨春洗奖学金、“零壹梦想”创新创业教育基金等奖教金的评定,推出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他们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发挥典型、榜样的带动、辐射作用,是学院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
        随后进入“法漾年华,再见依旧”2019届毕业生晚会环节,由曲珈慧和橘子汽水乐队带来歌曲《突然想起你》,点燃全场气氛,而后毕业生何志文带来的原创歌曲《等到》。孙祺皓和刘金鼎带来的相声将晚会带上了第一个高潮,语言的魅力,演员的优秀演出让台下众人笑声连连。刘运正老师领衔诸位研究生的歌曲串烧——那年暑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法学院2015级毕业班导师集体准备的一段感人至深的朗诵,饱含着导师们对学生的美好祝愿,更令学生们回想起自己的四年学习生涯以及老师们的殷切教导,让不少学生潸然泪下。晚会的特别环节,为毕业生评选出的“我最喜欢的五位老师”颁奖,本年度金福海老师、史卫进老师、房绍坤老师、宋红松老师、黄伟明老师获此殊荣。随后由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MV《再见再遇见》引爆全场,夹杂着的欢笑与泪水将晚会气氛推上最高潮。整场晚会在一曲《少年游》中落下帷幕。

        长亭外古道边,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即将毕业的学子来说既是结束也是开始,他们将如雄鹰一般展翅高飞,拥抱蓝天!三元湖边花开花落,送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烟大学子,无论他们将来身处何方,身居何职,永远都是烟大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