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誉院长郭明瑞教授应邀参加《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专家研讨会
名誉院长郭明瑞教授应邀参加《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专家研讨会
    2019年1月14日下午,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承办的《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9年第4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表修改建议。我院名誉院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民法典继承编立法项目牵头人郭明瑞教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立法专家咨询会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林主持。会议开始后,李恩正副处长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的立法背景和主要考虑。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烟台大学法学院郭明瑞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法商研究》常务副主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温世扬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谢鸿飞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表修改建议。

    专家学者会前对《民法典•合同编(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认真审读,很多专家还在会前提交了精心准备的书面意见,会上逐一发表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并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