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获评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我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获评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宣传推选50个最美志愿者、5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5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四个5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今年六月份以来,主办单位成立评选委员会,同时由烟台志愿服务网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推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展示,并接受群众投票。专题网页上设专门入口,接受网民实名推荐其他候选人、候选组织、候选项目和候选社区。组委会参考网上投票情况,从推荐名单中选出“四个50”建议名单,并于12月27日在烟台文明网、烟台志愿服务网进行了公示。



    烟台大学法学院法律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0月,前身是2007年揭牌成立的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烟台大学法律诊所工作站,是从事法律志愿服务的社会性公益组织。法律志愿服务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开展常规案件受理业务,开展值班接待当事人工作,共计受理案件396件,其中线下接待受理案件85件,线上通过电话、网络接待受理案件311件,群众满意率达98%,涉案标的额达85万元。中心拥有注册志愿者79人次,流动志愿者1200人次,业务办公志愿服务时长达6400小时。

    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服务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