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地风霜尽 乾坤气象和——烟台大学法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天地风霜尽 乾坤气象和

——烟台大学法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案台上的日历撕去最后一页,沉甸甸的2019年即将逝去。2019年,烟台大学法学院度过了35周岁生日。往昔峥嵘岁月,在杨殿升、郭明瑞、汪建成、房绍坤、汤唯、金福海、范李瑛、张平华等杰出法学名家的带领下,烟台大学法学院培养了一代代优秀的法学人才,形成了良好的学术风气,奠定了雄厚的科研实力,在全国法学界获得了卓越的声望。

2019年是收获的一年,全院师生携手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法学专业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区域犯罪信息方向)中美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牵头制定《山东省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意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批“山东省教育立法咨询服务研究基地”、“齐鲁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基地”两个省级教学科研基地。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第十六届挑战杯二等奖1项,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中获全国亚军。主办或承办了民法典继承编编纂研讨会,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比赛等国内、双边、国际会议竞赛6场。

根据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法学专业在全国排第37名,位居全国前18%;校友会2019中国一流学科排名,法学专业在全国排第39名,位居全国前19%;在金平果中评榜发布的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榜单中,知识产权专业位居全国第4位。

深沉厚重的历史积淀,实力不凡的师资团队,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不断充实的学术新人,使我们有信心展望2020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新的机遇、新的成就、新的发展。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烟台大学法学院向全院师生、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烟台大学法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安康!


                                                                                                         烟台大学法学院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