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法学院、自贸区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1111日上午9点至11点,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座谈会在法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王炎副院长、方广志庭长一行,法学院王光明副院长、烟台大学自贸区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王洪平教授、陈浩副教授及黄茂醌博士参加交流座谈。王炎副院长、方广志庭长分别介绍了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建立的制度初衷、行业调解组织入法院、一站式立案、速裁法庭、企业培训、设立“自贸区法庭”等创新性举措,并就面临的现实问题与法学院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法学院与开发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全面对接达成了共识,并期望在法学院学生实习、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为行业调解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成立法学院人民调解组织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本次座谈会是深入推进烟台市校地融合项目《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烟台自贸区法治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为烟台大学法学院与开发区法院工作的多方位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开拓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