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

2020117日至8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

年会以大变局下的新使命:国际法在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为主题,由开幕式、大会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闭幕式四项议程构成。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来自商务部、外交部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理论界和实务界的300多名代表现场参加会议,5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盛况空前。我院朱玲玲副教授、陆寰老师和国际公法研究生杨梦瑶、吴晓萌应邀现场参会。

学术大会根据以下八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为:中国国际法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后疫情时代国际经贸法治变革;法律的域外适用与国家主权豁免;国际争端解决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海陆空天域治理与现代国际法;智能科技时代的国际法;国际人道法与人权法的发展新动向;国际法视角下的国际公共卫生问题。

此次大会回顾和总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国际法学的发展历程,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国际法、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国际法、全球公共卫生与国际法三大主要议题深入展开八场研讨,为新形势下国家发展建设大局、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对国际挑战的现实需要,发挥好国际法学的服务和支撑作用。